孕婦吞多魚肝油 影響胎兒智力

.....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表示,國人濫用維生素導致中毒的案例可謂比比皆是,門診中曾有患者因長期過量吃「挺立」及「善存」,結果肝功能受損......
...一般人都知「挺立」含鈣,卻不知也含高劑量維生素D,影響所及,曾有患者因長期併服「挺立」與綜合維他命,造成維生素D中毒,若未及時停用,有導致腎結石、腎鈣化,甚至腎衰竭風險.....
 
.....孕婦尤應避免服用維生素A(如魚肝油),國外已研究證明,孕婦服用過量維生素A,可能導致胎兒頭過小;研究也發現,新生兒頭的大小與智力發育有關。也就是說,孕婦服用高劑量維生素A,可能影響胎兒智力成長(就是說吃的越多,小孩將來就越笨的意思。) 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英大學研究防癌護心之說 魚油神話被推翻

....在2003年之前,大部份研究顯示Omega-3對健康有益,但3年前一項大型研究成為轉捩點。該研究發現,3000人中,服用魚油丸的人死於心臟病的機率,比沒有服魚油丸的高。 ...魚油不是第一個被質疑和推翻的醫學神話,維他命C可治傷風感冒、高纖飲食可預防腸癌的說法,都是流行了一段長時間才被推翻。這些健康飲食神話是如何打造出來的? .....
http://www.buddhanet.idv.tw/aspboard/dispbbs.asp?boardid=14&ID=11503&replyID=43442&skin=1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但橘子被「提煉」「粹取」成橘子片、維他命C,這就已經嚴重破壞了上天所付予橘子的物性了,此時這種維他命藥錠,就是上述會造成疾病滋養癌症的毒物了.....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mcKWCiSGAxY7MgnHJT16/article?mid=1661&prev=1669&next=1630&l=f&fid=1


==============
個人評論:
還沒發明維他命前,只有大胃王才有健康的身體?
http://blog.pixnet.net/flyflyk/post/10598549

吃魚會比較聰明?那沿海居民和出家人應該在智商的兩個極端
http://blog.pixnet.net/flyflyk/post/16682080


中醫對於進補的看法-兼論維他命等保健西藥不能吃原因
 

.......人工精煉過的營養,分子結構都很小,正好容易讓癌細胞、細菌和病毒吞食,且因分子小更易被吸收到臟的深處,更難排除,所以這些人工營養吃
久了,健康的人就會開始得病長癌....
....上天並沒有創造「純粹的營養」在地球上,每一種天然的食物都是有補有瀉的。比如說一顆橘子,它有皮有白色的纖維、有果肉有子,這些結構組成的用意就是一半滋養身體和一半用來代謝多餘、陳舊、消化過的營養之用,也就是「有補也有瀉」了,人去吃橘子,對身體很好。

Posted by flyflyk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(0) Trackback(0) Hits(127)